喝百分百纯果汁孩子更健康

2008-06-23 10:03:15 来源: 人民网(北京)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

多年来,无数的研究结果表明,甜味饮料会导致儿童肥胖。但是,要做到不让孩子喝甜味饮料却几乎不可能。那家长应该怎么办呢?近日,美国“网络医学博士”网站刊文指出,饮用100%纯果汁的孩子,其实更健康。该结果来源于一项最新的美国儿童饮水习惯调查,其结论已被刊登在今年6月号的《儿科与青少年医学成就》杂志中。

特瑞萨·尼克拉斯博士是参与此项研究的人员之一,她在对美国国家健康与营养测试调查中1999―2002年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,2岁―11岁的儿童中,饮用100%纯果汁和非100%纯果汁的人相比,不仅能摄取到更多的营养,而且不会导致肥胖。比如,饮用100%纯果汁的儿童会获得更多的碳水化合物、维生素C、维生素B6、叶酸、钾和镁,而且这些人还能摄入更多的水果、较少的脂肪和糖。

一直从事儿童肥胖症研究的美国注册营养师佩吉·拉乌也认为,家长需要限制孩子喝含苏打或加糖的饮料,但饮用纯果汁却不应该被限制,因为它们更能满足孩子的营养需求。不过,果汁也有自己的缺点,它们会很快被排出体外,所以喝纯果汁的孩子容易饿。因此,拉乌建议,在喝100%纯果汁的同时,还要让孩子吃上一片水果,这样就能弥补不足了。

此外,美国儿科研究所也提出建议,1―6岁儿童每天饮用100%纯果汁的量应控制在4―6盎司(约110毫升―170毫升),7―18岁为 8―12盎司(约230毫升―340毫升)。美国心脏协会则表示,孩子开始喝纯果汁的时间不能太早,至少不能早于6个月,否则可能会影响到其心脏发育。

他们同时提醒家长,不要让孩子在饭后立即喝一大杯果汁,这会撑着他们,而且会导致他们这顿饭的营养不均。还要检查果汁的标签,确定孩子喝的是纯果汁

当然,纯果汁的味道有时不如其他甜味饮料可口,孩子开始时可能会不喝,但专家认为,只要不停地为他们提供,让孩子多次尝试,他们最终会接受。 (本文来源:人民网 ) babypt

【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,点击查看。】
有道
匿名

我摸了一个女孩,她不是我女朋友

  •   她给我加油,说:摸吧,我不会怪你的。于是我就摸胸,还接吻了……

翘臀、美胸 惹火身材大比拼

  •   怎样才是好身材呢?丰胸、纤腰、翘臀?苗条的、丰满的、还是骨感的?
精彩推荐
39健康网_中国第一健康门户网站
lady
主编信箱 报料电话:020-85105399 85105354 给网易提意见
About NetEase - 公司简介 - 联系方法 - 招聘信息 - 客户服务 - 相关法律 - 网络营销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
©1997-2008